再来一口鸳鸯锅

【枭•伍】忘情

长孙忘情并未让燕浮凉等太久。

三日后传来消息,鹰将当日所提要求,渠帅一一答应。只一点,军人言出即行,鹰将也莫要食言,敢请枭营。

燕浮凉阅罢书信,不出所料。长指一折,喂了旁侧烛火芯子。燃墨焦香,一股子尸骸气味。

三千信鸽自燕府腾空飞起,朝四面八方轰然扩散去,须臾匿入阴风,不见踪影。


“哎!”

宋森雪憾恨不能,一掌击于案上,且怒且叹:“渠帅!三思啊!当年军中大乱,只为铲除枭营,代价如何惨重你我心中都明白!如今他轻巧一句回来,功亏一篑是小,后患无穷是大!何况、何况他还要你……”

长孙忘情始终坐在行军图下,指尖一下一下轻轻击打椅手,不动声色。

宋森雪转而向若有所思的风夜北寻求支持:“军师,你说话!渠帅最听你的,你劝她!”

风夜北沉吟片刻,道:“其实此事,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比如……”

“杀了他。”长孙忘情突然接话。自决定释放罪臣燕氏的那个雪夜,到现在,这是她第一次开口。宋、风二人皆是一怔。

她接着往下说,声线沉稳,胸中自有十分把握:“趁他现下元气大伤,羽翼未满,入夜带兄弟们包围燕府,一举杀之。试问他身边并无亲兵,如何抵抗?其后,再以燕浮凉的名义放出风声,召集枭鹰旧部,守株待兔。到那日一网打尽,胁迫他们入军抗敌。以解十二连城燃眉之急。”

她言及此,目光在二人之间游走。见他二人沉默下去,冷笑一声,不怒自威。

“当真毫无长进!”

渠帅掀袍行来,眉宇肃杀,吐字冰寒。如同头狮巡视领地一般,步步威压。

“枭营由我亲自下令围剿打散,侥幸拼死逃出少说也有千人,实力虽远不如当年,但对我的恨,对苍云军的恨!比起对燕浮凉的忠诚,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没有他,迟早也要死灰复燃。到时候我在明,敌在暗,前有狼牙国恨,后有枭营旧怨,腹背受敌。”

“我是可以杀了燕浮凉。我早该在擒住他那日就杀了他……”言至此,长孙忘情深深看了风夜北一眼。“但他现在不能死,我要他替我将枭营引出来,就在我眼皮底下,休想作乱!”

“别忘了薛帅生前如何器重燕浮凉,如何栽培枭营。一众死士,个个翘楚,原本是苍云军最锋利的一把刀,反而捅进自己身体里,谁能不为之痛惜!……我们现在身处困境,实在无须再多个敌人,化敌为友,再好不过。何况十二连城位置关要,情况特殊,这已经是最好的方法。”

“至于我自己……”她停顿片刻,摇头。“救国为大。过了这一关,日后有的是机会从长计议。”

龙城大殿陷入一片死寂。

三人各怀心事,兀自沉默。雪停了,远方有雪狼长嗥,声声苍凉。

——可是你忘了。

风夜北拂袖起身,朝着长孙忘情的方向,唇角勾了勾,不像笑。

“既然渠帅有了打算,我无话可说。尽心追随您便是。”

——嫁人后的女子。心境,是会变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