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震惊!某方姓权贵男子竟当街大量购买这种书!(12)

景福宫里春光好。


外番进贡的几棵大叶牡丹总算是给捯饬活了,崔贵妃大为高兴,摆下一席花神宴,邀请众嫔妃命妇、王侯贵族一同赏花游乐。


崔贵妃眼看这满园芬芳,由乐生怅,不由感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年的花看下来,本宫也老了。”


一旁鹤发童颜的米公公笑道:“哎哟,娘娘艳冠六宫,正当好年岁,若不是奴家今儿一早就侍奉在这儿,打眼一看,还以为是哪家新进宫的美人呐。”


崔贵妃神色明显明朗不少,意味深长笑看他一眼:“你这奴才,这张嘴才是十年如一呀。你也莫拿本宫打趣,本宫心里有数。好花还需赏花人,才不辜负好春光。”


米公公顺着贵妃的视线回过头,但见方应看摇着绣金玄扇,陪茂德帝姬走在队伍后面,此时正抬手将垂柳拂开替帝姬开道,略微低下头,耐心听她笑声说着什么,唇角也含笑。郎才女貌,一对璧人,甚是养眼。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米公公何其聪明的人,哪能品不出这意味?老狐狸看小狐狸,越看越顺心,心中只道小侯爷原来还有这一手,实在是高招,当即拱手笑道:“贵妃美意。”


崔贵妃却是不答,似是想到了什么令她头疼之事,长叹一声,摆摆手扶住额头。

评论(1)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