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小红莓(二十)



=============================

Tips:迷你甜饼。海总第一视角。rps,自行避雷。

祝每位爸爸父亲节快乐!


BGM:And The Winner Is(配乐食用更佳)

=============================



在你我相遇之前,有一个男人,一直在替我爱护你。

当我牵起你的手,你的掌心像是温暖的巢。同时我触摸到你体内流动的时间,包含那个日渐老去的男人,他的抚育、教养,他的隐忍、坚韧与恩慈。

这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无声的、所有的托付。

我恍然大悟,永远心怀感激。



我打开主屋通往后院的门,将一截从仓库里找到的新水管随手抛起,再稳稳握在掌心,径直朝隐约传来交谈声的厨房走去。

Tom站在操作台后头,从我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的侧面,他穿着那件居家常用的淡鹅黄软衬衣,米白色长裤,整个人清爽又柔软。他将袖口卷起挽到肘弯,露出线条流畅好看的小臂,低下头,认真地拆开蛋糕盒子上反复缠绕的花哨缎带。

“或许你可以试试剪刀,小绅士。”Craig背对门口,抱着手臂在一旁饶有兴致地观看,随即笑着拉开橱柜替他翻找,“换成Chris,这漂亮的小盒子早就成一堆揉皱的废纸了,我儿子从小就是个没什么耐心的行动派。”

“我知道他小时候经常把到手的玩具拆开。”

“拆开,看看里头到底有什么,最后笨手笨脚地想要恢复原状,如果做不到就哇哇大哭,或者干脆弃之不顾,在搞破坏这件事上他永远比他两个兄弟主动,也难应付得多。他想要什么就去拿什么,非要一探究竟,非要不可,不管能不能得到、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先行动再说。要说这个家里谁到现在还没长大,Chris Hemsworth首当其冲。”

“谢谢……”Tom笑着接过剪刀,抬头看到我走近,别有深意地朝我眨眨眼,“——这点倒是,无法反驳。”

我朝他扬起眉梢,威胁似的扬起水管学着剑客决斗的架势朝他比出戳刺的动作,伸手从坚果罐里抓过一把杏仁放进嘴里。

父亲顺着我伸出的手臂回过头看向我,面无表情地拖出一个戏剧性的长音:“Oh——Here you are!Litte boy——”

“你要说我幼稚,那也是遗传你的,老爸。”

“你说什么?小子。Tom,他在说什么?”

Tom乐不可支,哪怕被我塞了一粒杏仁到嘴里,还是用牙齿咬住坚果坚持发出愉快的笑声。


我在Tom身边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腿,他顺势朝旁边挪了一步,方便我打开底层橱柜查看漏水的水管。

问题出在管道接口处的拧口,长时间被水流浸泡冲刷,铁锈使得螺口脱落,需要重新更换一根新的水管。还有二楼转角右侧的灯泡,灯芯烧坏了不知多久,竟然到现在也没有更换,父母上楼一直依靠左侧的灯勉强照明,当我问起来时,Leonie抬手慈爱地抚摸我的脸颊:“只是台阶最后几步路的事情,我和你父亲还不至于这都看不见,Chris”。

这么想来,我为了新的电影绕着地球飞来飞去,兄长和弟弟也各自忙于工作,我们确实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我今天去了一趟仓库,发觉自己对杂物的摆放都不甚熟悉。

我不由想起小时候,更换零件、维修设施都是父亲一手操办,他高大又健壮,单手扛起梯架,脚步轻快,我们三个跟在他后头跑,Luke年长一些,替他提着桶和工具,我和 Liam一跃而起,一人抱住他一只手臂,被举起来时惊喜地放声大叫。

如今他仍旧容光焕发,但已白发苍苍,往日结实的肌肉隐隐有了松弛的迹象,就连爬梯子更换灯泡都开始让人不由地担心。时间将他的形象一层层打薄,刻上皱纹和伤痕,压低脊柱,像是被海水反复冲刷侵蚀的海滩,露出苍老嶙峋的石块。

但,没关系,我记得那个英雄。我,我们一家人都是。

我不动声色,将半个身子钻进橱柜底下,开始做他当年一直做的事情。


Craig取来了盘子,用来盛放Tom切好的蛋糕。他们语调轻快地闲谈,聊到天气、新闻、体育与政治,附和或辩论,不时被对方幽默的言辞逗笑。

“早晨Liam给我看了Anthony Hopkins的推特,他展示了你们给他写的父亲节卡片。”

“Yepe。确切来说是Thor和Loki写给Odin的,一个小惊喜。”

我这时忍不住探出脑袋:“是Tom的主意,他前天就想到了,说梦话都在写卡片。”

“Hey!……我什么时候?”Tom吓了一跳,抬腿碰了碰我的腿侧。

“你有,‘亲爱的Odin,至高的众神之父,我虽从未当面言明,但群星可证我对您永恒的敬仰与无尽的爱’……不得不说你是对的,Loki可能永远没法当面对Odin这么说。”

“老天,Chris……停下来。”这回连耳尖都红了。

我这才心满意足,笑着朝他眨眨眼,重新钻了回去。


下午茶就要好了,红茶兀自散发着它的热和香。

我再三确认接口处已经拧紧,站起身来洗手。Craig看了看时间,给陪着Leonie出门遛狗散步的Luke和Liam打电话,确认他们已经在折返回家的路上。

距离一家人的茶话会还有些时间,我们三个男人互相对视一眼,纷纷笑起来,默契地为彼此倒上一杯热腾腾的红茶,就在厨房里随意地找了个位置,或坐或靠,就此聊天。

“婚礼定在什么时候?”

“提上日程了。”

“我不着急,他是我们家的,跑不了。”

“那之后呢?我是说你们之前提到过的‘领养一个孩子’?”

“噢,我们已经达成了一致。”

“是的,我们会的。我和Chris认真地计划过,那至少还得……”

“三年。”

“三年,是的。我们得确保能从工作中抽身出来,自如地安排时间,真正尽到父亲的责任。”

“这个家伙还想抱着自己的小公主,教她念诗呢。”

“我当然,你不想吗?谁向我提议要在后院建个小足球场给儿子?”

“是我。”

“是你。”

Craig一直笑着看我们两个幼稚鬼你来我往,摸了摸下巴:“那很好,希望不会等待太久,我和Leonie喜欢小孩子。”他举起杯子朝我们示意,“敬未来,两位日后的父亲,未来这个节日也是属于你们的了。”

我和Tom对视一眼,继而也笑着向他举杯。


“敬现在。父亲节快乐。”

“Love you always,father.”

评论(3)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