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舟渡] 变形计(9)

【骆闻舟】


村口闹了恁大动静,早就聚集起不少围观群众。一些年轻力壮的热心青年自发组成了救援队伍,清空了货车上的东西,几个人用绳子在这头拉,几个人在那头推,将货车翻了起来。


也有那么些个青白不分的泼妇、游手好闲的懒汉,趁着乱遍地里抓起只鸡鸭就跑,反正不要钱的,个个都在抓,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偷?


这不,现成就有个尖嘴猴腮的,双手杵在袖管里,遛着边儿混进了场子,左右没人注意,薅了只大白鹅夹在袄子底下,用手捏紧鹅喙半躬着腰小步快走。


“喂!”身后有人喊了一声。


从推车队伍里出来个人高马大的青年男人,外衣一早脱了,贴肉穿着件背心,这会儿正朝这儿走,随手抓起下摆擦着下巴上的泥点子,线条流畅紧绷的腹肌晃得人心里发毛。


混混余光里瞥见那位,一看就不好惹。脖子一缩,正要脚底抹油开溜,不成想敌我力量过于悬殊,一只大手伸过来,混混整个儿被拎着后领提起来,分毫不客气地搡抖。


“啊呀!整喃!”混混怪叫,支楞着长手瘦脚乱踢打。“你松起!疼呢撒!”


“嘎!”大白鹅从他袄子里掉下来,还没来得及扑打翅膀逃跑,也被提着脚拎起来了。


那男人冷笑一声,仗着手劲儿又发了狠,抓小鸡似的将人提起来,冲他耳朵里吼道:“整喃?毛老三,我看你是手闲脚痒,白日晴天里当鸡贼,害怕是还想进去挨笼蹲几日,好让祖爷给你松松皮!”


混混被他搡得头昏眼花,连连求饶:“骆老猫你……不是!骆哥,骆哥!莫整咯!我没得拿的嘛!”


接着突然给扔下地一个站不稳,又被男人从后头一脚踹在了屁股蛋子上,一连串踉跄赶紧跑了。


“赶紧滚!”


骆闻舟这头吼完,反手又扣住只抓鸡的手腕子,回头冲着那妇女挑起眉梢。


那妇女差一点儿脱身成功,哪里想到这阎王后脑勺也长眼,这一下子对上了张意料之外的帅脸,先是一愣,自个儿先闹了个大红脸。


“老妹,走反了。”骆闻舟便货车那边儿偏偏头,“还鸡在那方。”


他还怪体贴。


妇女赶紧顺着楼梯就下,一跺脚:“哎呀!我正想起抓了送回去的嘛,晕头转向的,你说我……”


“是。那不麻烦,我替你还。”骆闻舟笑眯眯地一用力将她手里的鸡褪到自个儿空闲的那只手里,听着警笛声往后瞥了眼朝这儿来的警车,意味深长扫了一圈周遭的村民,“不过谁要真想跟我回去,再拿几只也得行嘛!”


妇女又羞又窘,赶紧跑开了。


“闻舟。”从警车上下来个眉清目秀的小干警,打量着乱哄哄的,一脸担忧地迎过来,正是他好友兼同事陶然。“没事吧?”


“你们怎么来了?”骆闻舟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鹅,只能用手腕拐子擦着脸上的泥点子。“这道路受阻怎么归也是路政吧,我们哪儿管这么宽?”


陶然也有点儿茫然,四处看了看:“不是,有个孩子报警说这里车祸,他爸给压底下了,再晚一点说不定就要咽气了,警察叔叔你们快来。”最后一句学得声情并茂,俨然是个无助的小可怜儿。


骆闻舟望着卡车底下一搓鸟毛,一时无语:“……不是,谁?”


倒是托了警车的福,现场毛手毛脚的、跃跃欲试的,这回彻底老实了,来到现场的民警虽说还是有点儿懵,却也尽责地组织大家开展救援工作,效率陡然翻了一杯,真个是警民鱼水一家亲。


骆闻舟那儿却没那么轻易:“报警记录呢?叫乔儿调出来,我看看是哪个兔崽子敢报假警!”


说完鸡鹅往陶然那儿一扔,自己插着腰气冲冲地摁起了电话,放在耳边接通。


“您是骆队长吧?”


骆闻舟循着声音回头,还没认出这位笑模样的外地人,后头跟着下车来的少年,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评论(10)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