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舟渡] 变形计(6)

【顾昀】


二组车辆驶下高速,十一点抵达高新区安定豪庭小区,后座车门打开,男孩儿跌跌撞撞跑出来,这回找准了垃圾桶,吐得昏天黑地。


王导探出头瞅瞅,摇头啧声:“苦了这孩子,晕完飞机晕高速。”


副驾驶座的车窗降下来,小杨吐出一缕芳魂:“王导……照您这开飞机的技术,我也要晕了……头文字D呐您?”


王导挠着胡子嘿嘿一笑:“我这不是怕耽误时间吗?这家是个大忙人儿。”


说完往后座一扭头:“怎么样?接通了吗?”


“接通了,说稍等,马上回。”


王导点点头:“行,那我们就等等,把这孩子送到家,大伙儿也好休整休整。”




哪不知这一等就是一个多钟头……




眼看着王导这脸色是越来越难看,助理忙不迭地再次拨通了电话:“喂,顾先生吗?诶,诶,是。那个,您……哦哦,到路口了是吗?”


这头正说着话,路口拐进来一辆黑宾利,稳稳当当停在车位上。驾驶室打开,走下来一位西装笔挺的高大男子,满面笑容地迎过来:“哎哟,对不住对不住!您久等!”


王导也笑着下车和他握手:“不久不久,也刚到。诶您是顾昀顾先生吧?”


“啊。”对方乐乐呵呵。


王导突然收了笑,哼一声,手上加了劲儿:“顾昀,啊?上回来您还不长这样呢,这是返场再加工了?”


“顾昀”:“……”


男人连忙赔笑:“不是不是,您误会。我们老板有事儿耽误了,实在抽不开身,这不是第一时间让我来了吗?哦我是他助理,姓沈,沈易。”


王导挑起眉:“沈先生,您也甭替他打马虎眼儿,我和顾昀合作过一回,他什么尿性我知道,但既然参加了节目,就得收一收,别让孩子笑话,回头给带坏了。顾昀到底在哪儿呢?顾昀!顾昀!”


“不是,王导,您别……老板他真不在车上,真不在……”沈易暗自捏了把汗,赔着笑挡住王导的攻势,孰料身后突然应声一阵巨响,黑宾利车门被一脚踹开,淌出一滩烂醉如泥的醉鬼:


“谁?谁叫我?鬼叫什么你鬼、鬼叫?嗯?你爸爸在这儿呢——”


王导:“……”


“不对啊……”顾昀靠着车坐起来,茫然地眯着眼睛摸索,手里抓着个什么稳当的松了口气,抱着轮胎嘀嘀咕咕,“我不是要接我儿子去?沈易,我儿子呢?我儿子……沈易,你说话啊……啊?!你嘴怎么长这德行?”


沈易:“……”


——爱谁谁吧!这场子是圆不回来了!


沈易抹了把脸,心虚地转向一旁的少年,试图给自家老板兼好友挽回点儿面子:“小同学,其实吧,他平时也不这样儿,今天听说你要来,他高兴……”


——谁爱信谁信吧!


长庚没说话,盯着还在那儿掰扯轮胎皮的顾昀看了会儿,回头将轻飘飘的背包放在剧组车后座,一言不发地蹲下来,抓住顾昀的胳膊将人顺到背上。


“他家在哪?”


沈易连忙指了指旁边这一栋:“402。”


“走吧,吃酒吹风要发烧。”


说完留下一地目瞪口呆的成年人,搬大米口袋似的半背半拖着醉鬼就往小区门口去。

评论(6)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