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舟渡] 变形计(7)

【费渡】


这一车子家禽原本是要从团结乡养殖场拉下山赶农贸的,货车司机仗着驾龄贪运费,多拉了十几笼严重超载,一下坡车速踩不住,加上前晚上下雨老泥路湿滑,冲到村口直接侧翻了。


人倒没伤着,笼子全给摔了下来,一群胖鸟鸡同鸭讲呼朋引伴闹起了革命,街上抓鸡打鸭偷鹅骂人的对骂的炸开了锅。


费渡以最快速度坐回了车里,撂车门关窗伸手开空调一气呵成。


等车里气流畅通了,他这才把含在嗓子里那口憋了半天的气儿给呼出来,随后鼻尖动了动,动作带点僵硬地提起衬衣领口嗅了嗅。


此时,此刻,宝格丽大吉岭的后调怎么闻都沾了股若有似无的鸡屎味。


费渡表情微妙,以至于正对着他的镜头表面似乎都结上了一层薄霜。


爱岗敬业的小张抬着摄像机:“费渡,刘导叫咱们下车。”


费渡头也不抬,拨开一层层衣服找他的包:“下去干什么,添乱?”


小张:“走吧,去帮帮忙。”


费渡没说话,拿到了手机,探过半个身子把小张那边儿的门拉开。


等小张下了车,回头还想等费渡下来谢谢他贴心地帮摄像机开门,哪知车门干脆利落关上了,“咔嗒”一声还落上了锁。


小张:“……”




“嘿Siri。”


车里,费渡半躺在后座上翘着脚换鞋,胸口上的手机屏幕应声点亮。


“报警。”

评论(4)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