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 将军有请(36)

•现代网游paro

•年下/师生/NC-17



“待会儿听我口令……”长庚伸手探向腰侧,佩剑“残月”清啸共鸣,锵然出鞘。此剑长二尺六寸,剑柄中通外直,故而轻;剑身通体玉白,故而盈,紫流金于剑槽内燃烧冲荡,挥动间似有皎皎月华萦绕其上。


“我叫你们‘放’,就用霹雳弹朝我攻击!”


不等三人细想他话中深意,长庚已然出列,步出火把圈出的范围,走向前方开阔的沼泽地带。


隐匿在黑暗中的怪物第一时间感应到这个脱离光热区域孤身行动的生命信息点,受其吸引转而自西向东移动,阴森沉重的脚步愈来愈快,横扫沿途草木扑簌狂抖,几乎是在长庚踏入浅水的同时来到了他正前方!


咯咯。咯咯……

嘶……嘶……


诡异的咀嚼声到此为止,粗重而清晰的呼吸贴面可闻,有甚么巨大的怪物近在眼前,每一次喘息都掀起阵阵阴风,沼泽积水渐渐被腥臭浓稠的黑红浸透,将书生垂入其中的浅青衣角渲染成不详的血色。


沈裴曹三人紧紧盯着长庚的背影,只见他缓慢调整体态,头部慎重地逐渐扬起,仿佛正和什么东西紧张对峙,后者蓄势立起高大的身躯居高俯瞰,双方都在等待对方露出破绽。残月剑尖所指,剑气所至,水面上划出半圈划痕直至剑身横于身前,战斗一触即发!


砰——!!


第一下攻击速度奇快,就连顾昀都无法说清究竟是谁先动的手,眨眼间剑气炸裂水花四溅,黑暗深处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怪叫,一颗被斩落的头颅带着血线高高弹起,砸在岸上跳动着滚落到三人脚边,赫然是个和血带泥滑腻狰狞的巨大蛇头!岂料那蛇头还未死绝,怨毒的蛇眼死死盯住三人,猛然朝花容失色的裴莺莺弹起,企图以毒牙穿透姑娘白嫩的脖颈!


怎知这脑壳还未近得女子身前,竟被一支半路杀出的竹笛当成爆浆棒球整个儿打了回去,飞成一道标准的抛物线——


沈十六瞥了一眼头顶出现剧毒debuff并开始噌噌往下掉的血条,甩甩手上的蛇血,朗声道:“儿子,接住了!”


话音未落,跃上半空的蛇头便被三道月白剑影斩成了肉块,噼里啪啦打落一地。长庚轻巧落地,神色却丝毫不见放松,下一秒他跃身闪避接连而至的数次重击,湿软泥泞的沼泽地眨眼间便被砸出无数深坑。


数声恐怖的吼叫再度炸开!


横遭斩首的怪物又痛又怒,暴跳如雷,巨大的身躯从黑暗中脱出,竟是一头巨大的玄龟,四足仍在,身体却被啃了个精光,血淋淋的龟壳四周钻出九个狰狞的蛇头,其中一个脑袋方才被长庚眼疾手快地削了下来,只剩下一根黑血狂甩的肉柱,其余八个脑袋高高扬起,咆哮着不断向那灵活飞跃的人影发动破坏力惊人的攻击,大地震颤欲裂!


“这他妈……究竟是什么东西?”曹娘子和裴莺莺缩在沈十六身后抖成一团,脸都吓白了。“葛胖小他们人呢!还不回来跑到哪儿去了?!”


沈十六没理他,不断调整视野追踪着那道月白色的剑影。执剑书生招招凌厉,再一次正面对冲弹震开来,残月直刺入水中,剑荡带起柔波,余韵却威力十足,剑气轰然炸起数丈水墙,瞬间炸空玄龟蛇怪大段血条。


顾昀关心的却不是这个。


说到pve和pvp的不同之处,除去一个打怪一个揍人之外,输出环境和方式也截然有别。pvp讲求玩家抗衡,需要的是灵活多变的策略和精密的细节操作,伤害倒还在其次。pve面对的则是强大的系统boss,更注重团队配合与爆炸输出,能不能在有效输出时段打出更为高额的伤害成为衡量pve选手是否犀利的重要标准,一些pve玩家在副本中甚至会选择舍弃位移,编写不甚灵活简单粗暴的输出套路,宁可自伤八百也要伤敌一千。


但看长庚的移动方式,显然不属于此类过于纯粹的pve玩家,他所使用的套路中明显带有pvp竞技的影子,这对于pve来说很不专业,意味着得不偿失的过多位移以及dps的大幅度流失,想要弥补缺失的输出,操作者就不得不将手速和输出频率提升到更高档次,要是长庚自己都没有知觉,甚至已经习以为常,只能说明从一开始就是被这么教育的。如果是这样,了然那秃驴的培养方案就并非是要将这小子钉死在副本里当个指挥那么简单,临渊阁也绝不可能平白无故对阿猫阿狗花这种心思。


那几个老东西,究竟想干什么?


“长庚——!!”裴莺莺一声惊呼将顾昀从思绪里拉了回来。


他这一时神游,不知不觉间竟错过了长庚一次操作失误,被一记横扫带来的惯性重重打开,堪堪借碎月稳住身形,不设防备的后背暴露两秒,玄龟蛇怪逮住了这个空挡,一只蛇头阴险地绕到了他背后,下一秒长庚便被毒牙洞穿了肩膀,整个被咬住狠狠抛升摔落!


沈十六低啧一声,断然暴起!


就在跃身而起这极短的时间内,他迅速调整思维。


——不,不行,以这身几个赛季以前的垃圾白装,打boss就是去挠痒痒,蛋打石头黄都没了。


这时顾昀一瞥技能栏那亮着的一排技能,突然眼睛一亮。


——对啊,他自从拿到这笛子,一直都当成烧火棍使蛮力,长庚给他编写的默认技能是一次没用上。说不定用起来威力不俗呢?


沈十六神色一凛,继而速度极快地从玄龟蛇怪背后接近目标,没等那几个蛇脑袋反应过来已然逼近身前,一脚踏上龟壳轻巧跃入半空,以一个很是帅气的姿势横过笛子,杀招乍起!


“吱儿吱!!哆来咪发嗦——!!!”


一连串堪比连环车祸擦车爆胎的笛音划破长空!!



*长庚配剑残月出处:故人何在?长庚应伴残月。——辛弃疾 《念奴娇·瓢泉酒酣和东坡韵》

评论(26)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