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 将军有请(24)

•现代网游paro

•年下/师生/NC-17



一尾青衫将将消失在二楼拐角,屏风后便小心翼翼探出两个脑袋。


顶上那位曹娘子眼瞧着娇俏,内置语音一打开却又分明是个更偏阴柔的男声。如今这假娘子四下里谨慎瞅了瞅,这才压低嗓子问道:“怎么样?瞧清楚没有?”


她底下压着个肉嘟嘟的葛胖小,猛一抬头磕上曹娘子尖尖的下巴,视野框撞了个正着,二人顿时一阵头晕目眩。


曹娘子揪着他耳朵就拧,嘶着气无声尖叫:“葛晨你大爷!我刚捏不到十分钟的脸!撞坏了还怎么见我长庚大哥!”


葛胖小:“……”


不刚刚食堂才见过吗?!要不是你尽忙着低头害臊扯衣角,至于再用上这假娘们儿脸吗?


眼下正事当前,此账秋后细算。葛胖小好容易挣脱了魔爪,自顾晃头沉思,一双小眼缀在团白脸上几欲眯成细线,低声与曹娘子咬耳朵:“嗯……没错,那团樱蟠纹正是南洋天皇家徽,我在官方纪年录里见过,只不过这纹样从第二版本后就再未启用作东瀛国的官方图腾。”


曹娘子奇道:“哦?为何?”


葛胖小娓娓道来:“传说在第二版本,南洋与大梁之间曾爆发过一场史诗级别的决战,战役旷日持久,战况极其惨烈!最终还是咱大梁赢得了胜利,安定侯顾子熹率领玄铁营一路杀进了东瀛国都,门楼之下一箭将天皇祺仁的乌帽子射穿,钉在了宫墙之上。此事之后,祺仁吓破了胆子,南洋民心大乱,士气不振,夹着尾巴低迷了整个版本中后期,且此事至今都被东瀛国视作奇耻大辱,南洋人提起顾子熹个个儿都咬牙切齿……直到后来进入第三版本,武将泷川政景再难忍受天皇的软弱颓靡,意图效仿日本历史上的幕府,别说还真让他笼络到了朝中意气相投的重臣,遂亲手制造了一场血腥政变……现在的南洋,天皇实则是架空的虚设,真正掌握军政大权的是将军,其次是各藩镇大名,东瀛国的图腾也由是换成了掌权将军家的家纹,倒是代表天皇的团樱蟠纹,渐渐地没落了……”


曹娘子道:“可这人用的却是没落的天皇团樱蟠纹?”


葛胖小若有所思地点头:“这只能说明一件事,天造寺久信效忠的对象只是天皇本人,而非如今南洋的掌权者——宗神一将军。”


曹娘子不禁撅起了嘴:“什么嘛,长庚大哥说不想卖碎片,之前那些个富商豪绅都被了然师父一一回绝了去,只未料到竟真的牵涉到了政府人士,了然师父也是为了让长庚大哥开开眼界,这才答应与他面谈。原想此人代表东瀛国来找长庚大哥商议碎片之事,身份肯定不一般,原来只是代表个不叫人待见的过气天皇!那还能拿出什么好价钱?我看这也没什么好谈,替大哥回绝了干净!”


葛胖小:“小曹,回来!……诶!你!……你等等我!”


曹娘子主意已定,裙摆一提就朝楼上跑,葛胖小短手一伸没够着她,只得赶紧追了上去。二人还未上得去二楼转角,前头曹娘子忽而朝后一仰,幸得葛胖小支撑才未跌下台阶,情急中只见面前疾速打过道惊鸿云色横截住去路,待看清才发觉竟是一抹轻纱水袖,破空竟生出凌厉金戈之声。


水袖此番挥出,复而又收握于一名女子掌中,一来一去,速度极快,可见驾驭者功力着实高深,这要是打在身上,指不定要怎样的受伤。秋四娘站在二楼楼梯口,居高临下望着曹娘子与葛胖小,神情似笑亦非笑,指尖绞绕着水袖把玩:“二位小客官,这是上哪儿去?”


曹娘子遭她一吓,颇为不服气地扬起脸:“我去找我大哥!你拦我做什么?”


秋四娘笑得风情万种:“小客官此言差矣,我拦你不就是拦自己的生意?可惜天造寺大人包下的雅间设置了人数限制,只容得三人,特地嘱咐旁人不得打扰。可若你们坚持要上去?简单呀!上头的雅间都是要付费的,你能交出包房的银子,我立刻就让开了。”


葛胖小:“多少?”


秋四娘张开纤纤玉指:“天字一号雅间,一律五万两黄金。”


是不是啊姐姐?!

叫个人就得花将近五百块钱?真当家里有矿啊?!


曹娘子急了,探头朝秋四娘身后喊:“大哥!长庚大哥——!你快出来!这买卖不值当,不值当呀——!!”


秋四娘当即脸色一变,厉声喝道:“岂有此理!你当这是什么地方,岂容你如此猖狂?!”


话音未落,一掌翻转已然蓄力成势,携带内劲浑厚的掌风振起水袖朝曹娘子面门击去!


“铛——!!!!”


两股势均力敌的强大气劲正面冲撞,隔空爆出轰鸣金声,凌厉打出的水袖于中途受阻硬生生弹开,纱绸应声撕裂作数段!


“你!……”秋四娘一时气急,惊骇地瞪向曹娘子,却见一人已然挡在了那不识好歹的小姑娘面前。


来者悠然而立,好生学着她的语气嬉皮笑脸:“我?——”


但见他将方才接下那一招的物什并于指间一转。

竟然只是一支蓝品竹笛。

评论(9)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