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震惊!某方姓权贵男子竟当街大量购买这种书!(8)

西湖正逢河灯会,游人往来,络绎不绝。


然而市集上最热闹的地方一不是灯铺子二不是糖人汇,倒是那几根瘦竹竿搭支起来的临时书摊跟前儿人头攒动,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


两展红布上头龙飞凤舞。

左联:“鸳鸯锅铲铲铲有料”。

右联:“猴子捞月月月上新”。

那书摊老板脑门上系着题字红巾,站在中间忙着用红绳油纸打包书册,以头部组成横批:“你懂得”。


师妹手一指:“好哥哥,我要到那儿去。”


不由分说,拽了身边人就往人群里挤。


姑娘甲:“哇——!!锅老板又组织联合展销啦。”


妇人乙:“我就喜欢她这一点,脑子活络会做生意,虽然明知道是往你兜里掏银子,偏教你心也甘情也愿!当真可爱又可恨!”


少女丙:“捞月先生的画技又精进了!这幅《崖余葬花》当真我见犹怜,想不到无情公子也有这柔情状,直想教小侯爷更用力些。”


闺秀丁:“画自是好的,可怎么要带上锅铲?买画还必须买书?这厮文笔愈发僵涩无趣,捆绑销售差评!”


众人:“老板,给我来一本——”




师妹被人群挤得奇形怪状,仍旧按耐不住心头的荡漾。


——磕!都给我磕!哈哈哈哈哈!


眼看着人越来越多,女孩生怕走散,不禁拽紧了叶问舟的袖子:“师兄,你可抓紧我。”


叶问舟不答,反掌就抓住了她的手,攥得可紧可紧,骨头都发痛。


师妹心中甜蜜,恋爱中的少女忍不住要撒个娇:“师兄,渴了。”


——递过来了蜜瓜。


“师兄,饿了。”


——递过来了米糕。


“师兄,我也想买一本,就要那本《春宵苦短日高起》,好不好嘛?”


——递过来了一把切腹刀。


这什么玩意……吓?!!!


女孩猛地将那管制刀具甩在地上,鸡皮疙瘩顺着后背噼里啪啦炸到头皮,冷汗狂流!


她的手仍被攥着,半个身子却速冻似的动弹不得。只能任由那“叶问舟”低下头来,温热气息贴着她后颈毛骨悚然地厮磨,阴惨惨地磨牙低笑:“猴、子、捞、月……?”




……


另一头。


叶问舟捧着一只荷叶鸡,还很是细心地将鸡的皮剔了下来。


他踏出门正要抬头冲师妹微笑,却见原地空空如也。


“……咦?”

评论(6)
热度(5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