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 将军有请(20)

•现代网游paro

•年下/师生/NC-17

 


漱风镇位于大梁境内,地处岭南、珑西二官道交汇处,素有“西南小晋阳”之称,地方虽小,从制造业NPC到PVP活动接引人一应俱全,三个江湖奇遇点也分布于此。部分电脑配置略低的玩家嫌主城里头一步三卡顿,就会选择到这儿来接任务,顺带撞撞奇遇,人流量颇大。日积月累还自发形成了个草市,玩家自行摆摊兜售免税私货,物价比交易行低,更有不少新奇好物。但由于草市缺乏管制,商品鱼龙混杂,更有甚者夹带部分来路不干净的“黑货”,买家一个不注意就成了销赃的共犯,惹一身平白官司,是故淘客到此务必得擦亮心眼。


时至当前第五资料片,漱风镇更是热闹。主流副本“江津道”接引人独眼老鬼独坐望江楼自斟自饮,周遭常期被玩家围得水泄不通。


这天大家照常围着独眼老鬼,由于游戏没有穿模设定,只能里三层外三层地排队等着点接引人对话,为了节省空间和时间,一般来排队的都是各团队的领队,等候过程实在无聊,队长们就在附近频道聊起了天。


突然一人惊呼:“是不是呀?临渊阁又出藏宝图了?人品跟核爆一样!”


众队长连忙打开系统提示,果然一行金灿灿的大字:[临渊阁]帮众夜探江津道,在侠士[长庚]带领下,合力重创贼首慕容有悔,获得稀世珍品【藏宝图碎片•叁】!可喜可贺!


爆出的【藏宝图碎片•叁】显示为橙色品质,更是惹得一阵热议。


【附近】[风拂柳]:我靠,又是临渊阁!还给不给其他团活路了?

【附近】[春江]:光眼红有什么用?除了五甲团的实力,你还得有人家那欧气呀。

【附近】[钱得意]:什么都别说了,这游戏是不会带给非酋快乐的。这还是个橙色碎片呢,说不定拼起来就是一幅隐藏紫流金矿脉图!别说土豪们要高价收,那放在世界上拍卖也是要惊动三大政府出面收购的!

【附近】[杜九元]:你当人家临渊阁跟你一样短见?卖碎片?嗤!拼起来整一幅那才是真正的天价!入朝买个官都有余了,起码北京二环内一套房吧!

 

杜九元这调侃出了口,引得周围哄笑声一片。

 

【附近】[钱得意]:哎哟老兄!谁短见我可不知道,你没见这碎片上写的什么吗?“(1/36)”!整一幅那得拼到何年何月?

【附近】[云娘]:先不说这个,长庚是谁?临渊阁有这号人物?怎么以前没听说。

【附近】[妙手空空]:听说是了然和尚爱徒,临渊阁按着当家路线栽培了好些年的新指挥,现在舍得拿出来历练了,没见最近临渊阁的团都是他带吗?

【附近】[周仁傅]:别说我还真跟过这小子的团,年纪不大,思维倒很稳重妥当,就是经验稍显不足,年轻嘛,反应快,我还是很看好的。

【附近】[钱得意]:欸!人出来了。


众人随他视线看去,作为副本出口的雅阁里间果然陆续步出一队人马,打眼望过去首先就是那白得炫目发光的了然和尚,慈眉善目,合掌行来,看样子心情颇佳。他后头竹帘一挑,一个书生打扮的年轻人侧身让身后女子先行一步,这才放下门帘跟出来。

 

这温雅有礼的年轻人,正是长庚。

 

他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成了众人暗中关注的焦点,正低着头虚心聆听女子指导副本中的细节,若有所思地回顾揣摩。

 

那女子道:“就说最后,每个点位上安排一个治疗就足够了,再多就是浪费团队资源。看不住点位的血量,就是治疗手法不到位,那就是菜,你也玩奶你不知道吗?你是团长,该拿出魄力的时候不要妇人之仁,一个精英团队不需要多余拖累的废物。”


原来这不苟言笑的利落女子便是当今陈家的掌门人,临渊阁元老及主力治疗陈轻絮,也算长庚半个师父。


长庚还未说话,一直紧跟在他后头的一男一女便先挡了过来。


名为“曹娘子”的女号欲语泪先流,绞着裙带嘤嘤道:“陈姐你别骂长庚大哥,是我治疗量没跟上,长庚大哥才分人照顾我不让散人议论。你骂我吧,骂一骂我就长记性了。”

 

另一个名为“葛胖小”的连忙搭腔:“陈姐你看,小曹不是刚玩吗?咱大哥也是照顾他,下次我们不会了。”

 

长庚也适时乖巧:“师父,下次我不敢了。”


陈轻絮无奈地看他们一眼,硬刀子切了棉花似的,被这几个小辈闹得软和下来。她就是这一点,严厉时教人敬重,实则心软可亲。


“算了。”她叹口气,“那碎片你打算怎么处理?”


长庚指间把玩着那一小块羊皮碎片,沉吟道:“我想……还是不卖了。”

 

曹娘子与葛胖小一听他说不卖了,当即心疼地龇牙咧嘴互相拧掐。这可是一笔巨款啊我的好大哥哟!!

 

“我留着自己玩儿。”长庚唇角扬起个风轻云淡的笑,抬起头来,“说不准能拼出个什么好东西,也挺……”

 

他视线落在楼下某处,突然睁大了眼睛,再说不出一个字。

 

好似全身的血液连同心脏都提到了喉头,紧紧攥着,呼吸不能。再猛地摔回胸腔里,血液四溅,心脏狂跳,大脑中一片空白。


陈轻絮疑惑:“长庚?”


青年应答不及,拔腿朝楼下冲去。


“大哥!你去哪儿!待会儿我们还要……”葛胖小口中“集合”二字还未出口,长庚已经跑得没了影。

评论(13)
热度(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