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枭•壹】魔王再临

北地,苍雪龙城。

数年过去,此处并无任何变化。千斤玄铁铸壁,中庭辽阔无端,坐镇千川绝壑、万仞冰崖。百丈峰顶,悚然矗立,刺穹庐、掣雷电,任凭狂雨骤雪,自顾搅弄风云。

北地数千子民,皆以其为中心,朝周围繁衍扩张。远远观之,龙城如蛰伏巨兽,悍然守护一方安宁。

只极少数人知道,在地底,以地面为对称中心线的地下,有一座一模一样、倒立在大地深处的“龙城”。

玄甲军统帅长孙忘情,此时就在这地底龙城深处。

通往地底的阶梯陡峭,愈向下,愈是潮湿寒冷,愈是黑暗虚无。军列紧随她后行向大殿,四下空寂,整齐划一的铁甲脚步声来自幽冥深处,凝重端肃,如临神迹。

愈向深处,空间更为开阔,隐隐泛出幽蓝光晕。行至光芒最盛处,她停下脚步,仰起头来。前头千年寒冰成壁,纵横不知其几千里,一把玄铁巨剑镶嵌其中,剑身深深直插入地心。

那巨剑柄上正有一人。

男人裸身垂首,花白长发披散曳地,肌肤甚与冰雪同色。五根合抱玄铁链将他四肢与脖颈吊起,再有七七四十九根捆仙龙筋锁绳死死缠住,缚他紧贴于剑身,日积月累,皮肉已冻死其上。似是闻声而动,他缓慢抬起头来。

“你来了……”

男人声线嘶哑,双目血红,死死盯着长孙忘情紧蹙的眉头,肌肉冻僵的面部,缓慢绽开一个扭曲笑容。

“我说过,总有一天……”

“你只能看着我回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