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舟渡] 变形计(8)

【长庚】


这叔叔真瘦。长庚想。


男孩儿背着个比他年长的成年人,速度却惊人,后头扛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追得有点儿气喘,进了小区直接给甩下了。


家里没男人,他打小起就做活,搬柴扛米驮生猪,常常一走十几里。五岁那年跟着村里男人去搬蜂窝煤,人小手小力气小,一次只能抬一块,小跑几步就得放下来歇歇,手给磨破了,血和着煤渣子黑乎乎的黏一手,一边抹眼泪一边走,回到家小脸都是黑的,眨眨眼只能看见眼白。就这样还因为搬得少,晚上没饭吃,饿得接冷水喝。


顾昀这点重量,实在不算什么。


就是咯人得很。长庚想。怎么这么瘦,吃不饱饭吗?


到了二楼他决定暂时放顾昀下来歇歇,顺带等等后面的大人。


哪知道他刚直起身子准备松手,背后那坨软绵绵的醉鬼没骨头似的开始哧溜打滑。


“诶……诶诶!”一手没抓住,长庚赶紧转身捞他,扣住了顾昀一只胳膊,另外半边身子顺着惯性就垮了下来,一通手忙脚乱,男孩子被男人整个儿扑在了墙上。


顾昀好大一声:“嗯?!”


长庚:“……”


男孩儿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以为这人醒了,窘得耳根发烫,等了好半天不见有动静,才敢小心翼翼地侧过脸。


顾昀醉得云里雾里,诚如一头死猪,脑袋靠在长庚颈窝里,整个身子以此为支点就这么挂好了。从长庚这个角度,看得见他长长的睫毛和半张侧脸,眼尾和耳下各自有一粒小痣,点在白腻的肌肤上,明显得几乎是晃眼。


男人带着酒气的温热呼吸,起起伏伏,吹在他耳畔,好似吹起了一簇小小的火苗。


长庚转过头,目不斜视盯着楼道对面那一户人家门上倒贴的福字。


不大一会儿,声控灯灭了。


咚咚,咚咚……


黑暗里只能听到谁清晰的心跳声。

评论(8)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