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震惊!某方姓权贵男子竟当街大量购买这种书!(26)

崔贵妃有事儿没事儿就把他叫进宫,吃完云饼喝毛尖,赏完菊花赏桂花,再不济抬只金蟾蜍玉王八都要请小侯爷亲自品鉴品鉴,“巧”就“巧”在茂德帝姬每每也伴在贵妃左右,而贵妃中途“总要”被皇上宣走,只好让二人独处,屡立名目是为什么,方应看心里清楚得很。


——怎么不清楚?自己亲手布下的遮天局,哪一步棋往哪一处走,他心里明镜似的。


神通侯身份再贵重,能及皇亲国戚驸马爷十之一二?


好风知我意,载我上青云。


从来跃上龙门,甘愿在这政治场里打滚的,没一个是干净的。身上裹着血裹着脏,金袍玉冠一遮,粉饰得漂亮。有舍才有得的道理方应看早在儿时立志之时就了然于胸,只要能达成心中所愿,他自认没什么不能牺牲的。


包括他自己在内。


二十二年,方应看从未对谁动过情,反而对这种教人优柔寡断不思进取的脆弱感情嗤之以鼻。他不必娶一个多爱的女人,只需要一个于他有用的妻子,自古多情王侯痛切的政治婚姻,他偏生就最喜欢。


贵妃美意,岂能不顺水推舟?


——但、是!

——他这手好牌还没来得及打下去,就因为一个男人!一个男人!就因为盛崖余!

——完全打烂了!打、烂、了!!


简直一口老血呛在喉头!


——还有这个本应被他俘获芳心继而顺理成章变成他未婚妻的小姑娘!


小侯爷面色复杂地与天真烂漫吃糕看戏的茂德帝姬对视一眼,只觉脑筋抽痛。


不出贵妃所料,他们确实相处得无比融洽,临别了公主甚至流露出对神通侯的难舍难分,牵着母妃的衣角眼巴巴地叮嘱他“方哥哥常进宫看看”……


——但是!根本就不对好吗?!为什么他堂堂神通侯要陪这个女人讨论他怎么和无情搞龙阳必要时还得对自己加以点评啊,啊?!


他一忍再忍,甚至豁出这张脸面将这些市井话本带来投其所好,完全就是为了牺牲小我成全大局!可不想茂德帝姬接下来一句话,直接将他逼向了爆发的边缘——


“方应看,你要真是问心无愧,为什么要救他?”

评论(9)
热度(4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