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长顾] 将军有请(23)

•现代网游paro

•年下/师生/NC-17



大世界地图三国一十二主城,规模布局或许各异,唯独一样必定皆备,那便是秋水小间。


秋水小间设置在主城闹市区,通常和交易行毗邻而立,外表看来是家连锁高档茶楼,实则功能相当于大型即时社交平台,一楼大堂为公共聊天室,二楼以上观景小房间则需付费开放。小间掌柜的秋娘姊妹,角色美艳,性情泼辣,并手下小厮甲乙丙丁,皆由GM扮演,负责督查聊天内容是否符合发言规范,是故玩家在游戏日常间隙,除开亲友聚会、情侣腻歪、收集线报、帮众议事、金主雇佣秘密接头等,不少人抱着调戏GM的心态也多会来此娱乐畅谈。


就说这日,大梁弘都这位秋四娘教几个登徒子拽住了纱云水袖不让走,也不见她如何羞恼,干脆回头连同桌椅一起对半生劈了,抽回长袖朝满地乱滚的汉子们冷笑一声,踩着满堂哄闹喝彩亭亭娆娆地步出门口。


但见门前柳下,一位年轻书生负手而立,似在等候,君子莲心竹骨,甚是清俊安静,气质出尘。感觉到有人在看他,那书生顺着视线侧过头来,朝她微微颔首。这一笑如沐春风,使她也不禁向他扬起嘴角。


堂内有人唤道:“四娘!还不回来,看什么呢?”


四娘倚着门,目光仍旧盯着那书生,指尖绕着发尾哼笑:“看多了你们这群癞皮蛤蟆,自然是看点好看的,养养老娘的眼。”


那人又道:“你在看他,那个小白脸?有什么好看。”


“罩子放亮点儿,饭能乱吃,乱说话当心咬了舌头……”四娘仍是哼笑,顺着那书生的视线看向长路尽头,待她看清来的是什么,原本散漫倚在门框的姿势逐渐站直,笑容也消失了,转而微微眯起眼睛。


一顶马车由远及近,大有停在秋水小间门前的趋势。檀木车檐四角挑坠四盏绘樱纸灯,细竹垂帘遮蔽四面,只在一角以丹砂绘画一枚相同的盘圆樱纹。


车停了,书生迎面而去。两旁随侍的白面和服婢女躬身小步上前揭开车帘,坐在侧旁之人率先俯身下车,才冒出个脑袋,白花花的光头几乎要闪瞎人眼,竟是了然大师。了然和尚双手合十一拜,笑眯眯地谢绝了婢女的搀扶,转而抓住书生递过去的手稳步及地。


婢女们随即去服侍里头那一位,手掌举过头顶,捧出一只缩缅袖底下苍白的手来。其人通身太紫狩衣,团樱绸单,下着玄青指贯,蝙蝠扇半开抵于唇畔,乌帽子底下一张细眉弯眼白笑脸,活似精刀细刻的傀儡面。


——来的不是旁人,竟是南洋天皇陛下身边新晋的宠臣,天造寺久信!


秋四娘站立着看得分明,片刻之虞,又缓缓软下身子,懒倚在门框上,百无聊赖地摆弄着云袖,神色似笑亦非笑。


那人又问:“四娘,你又在看谁?”


秋四娘冷哼:“没什么,不过是一只鬼,和你同样的,早不稀罕了。”


“鬼?我这样的?”那人摘下斗笠,分明是个成男角色,五官也属人类,皮肤却滑腻发青,遍布癞皮,腮帮子一下一下高鼓,脖颈处的皮肤被撑作一层薄薄的膜,其下血管血肉清晰可见,双眼凸出状如铜铃,分明就是一只狰狞可怖的人形蛤蟆!


秋四娘头也懒得回,颇为嫌弃地啐一声,拿余光瞥他:“少在我的铺子里揭你的斗笠,捏的这是什么脸?大梁的审美可不比南洋鬼族,吓坏了我的客人我拿你这田鸡炝锅!”


那蛤蟆人嘿嘿一笑,又将斗笠戴上了:“听你的,听你的。”


眼看着那书生与南洋宠臣互相行了见面礼,秋四娘侧头朝小厮吩咐:“去,上间收拾出来,有贵客。”

便将水袖一拂,拢着侧髻妖妖娆娆地回柜台去了。




“长庚公子。”


天造寺久信仍旧保持着屈膝恭敬的姿势,蝙蝠扇一页一页展开,赫然绘着一只狐狸的口齿,教他橫开遮住半面含笑低语,好似真是一只狐狸在说话。


“天皇陛下和小生……都十分期待这次会面呢。”


他微微抬起头,那双笑眼睛随之一翻,甜蜜又怨毒的金红狐目里头,赫然映出那年轻书生的脸。


长庚教这南洋人死死盯住,分寸却丝毫不乱,不卑不亢一拱手,淡声道:“常听家师提起前辈,仰慕已久。您请。”


天造寺与了然互相一点头,先后朝秋水小间楼上走去。


长庚正欲转身,余光瞥见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一闪到了屏风后头,沉吟片刻,不动声色拂袖跟上了楼。

评论(12)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