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遇到恶作剧(Cover 王蓝茵) - 伦桑

[长顾] 将军有请(22)


•现代网游paro

•年下/师生/NC-17



长庚这一去,一个小时了还没有回来的迹象。


顾昀登上顾子熹清了波日常,由于双开实在太卡,遂放弃了激情鏖战的想法,顶着疯狂闪烁的阵营频道信息提示硬是退出了账号。

这样一来可真就无所事事了。

顾昀托着下巴杵在桌上,鼠标在桌面上百无聊赖划了个圈儿,又将最小化许久的窗口点开来,顿时搂抱得缠绵悱恻难解难分的长庚和沈十六就撑满了整个屏幕。


顾昀:“……”


黏糊。

大半个巴掌捂在脸上,顾昀从指缝里瞄了眼长庚搂在沈十六腰上的胳膊,没眼看似的埋进掌心逃避现实。

太黏糊了。谁家父子整这个啊?


要说前半个小时他还沉浸在和儿子久别重逢的感动里无可自拔,那后半个小时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的场面就有点超出他这个直男的认知范围了。

顾昀用力摩擦两把胳膊上激起的鸡皮疙瘩,这就要把沈十六从这个紧箍咒里解放出来。


临到要点鼠标,他又停住了,脑子里一晃,尽是少年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又可怜又委屈,要是有尾巴那肯定已经冲他巴巴地摇起来了。

“义父哪儿也不要去,好不好……”

一字一字,戳得他心里又痒又疼。


算球!顾昀拍案而起,抓起外衣搭在肩膀上就往外走,临出门又调转回来噼里啪啦敲了几个字,指尖往长庚脸上一戳:“小混蛋,我让你一回。”

他后脚带了门出去,整个走廊都回荡着他的嚎叫:“沈易!滚出来!爸爸请你吃串串!”



[沈十六]:儿子,我饿,吃宵夜去了,人没在。但我答应你,不下线。



马路对面原先是个农贸市场,后来市政规划改制,这一片整个建设成大学城,消费主力成了群如狼似虎的馋学生,这儿也就跟着慢慢演变成了美食一条街。


小火锅里红汤咕咚,一串串烹煮烂软的毛肚黄喉嫩牛肉从汤汁里捞起来,通通进了顾昀嘴里。这祖宗眼镜上一片水汽还没消退,美滋滋地笑眯了眼睛。

这模样看得沈易也跟着他乐了:“吹的什么风啊这是?顾大帅心情美啊!”

顾昀皱了皱鼻尖儿:“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心情好,请你吃饭你还屁话多,赶紧夹菜堵住你的嘴。”说着说着,自个儿那嘴角又翘起来了。 


沈易心道:你当我跟你一样瞎?

他神叨叨地拎着筷子在顾昀脸上隔空比划,看相似的沉吟:“儿子哄回来了?”

顾昀这大尾巴狼立时直起腰板,无所谓地耸耸肩:“多大事儿,就一小孩儿我还能哄不好?师范教育白干了吧。”

沈易:“……”是不是啊?

他又问:“那你什么打算?”

顾昀:“什么什么打算?我儿子当然我自个儿养。”

沈易:“哦,告诉他你是顾子熹?接回阵营里养?”

顾昀筷子停了停。


接着他夹起一颗鱼丸放进嘴里,口中呼呵着热气答得含含糊糊:“我告诉过他了,小孩儿自己不相信。”

当年他以沈十六的身份接近长庚,嬉笑怒骂全凭本心放飞自我,不用顾虑太多,乐呵得都快要忘了自个儿还是肩膀上扛着个大梁的安定侯。他是告诉过长庚自己是谁,奈何沈十六那一身懒骨头搭配烂泥巴扶不上墙的垃圾装备,越是板着脸说自己是顾子熹,越是让人无法相信,长庚只觉得他老毛病又犯了,牛皮都被他吹上了天。

他们中间隔了这么些年,也许玩法和想法都已经大相径庭,之后还能不能玩到一块儿去这还得画上个大大的问号。


顾昀接着挑起了眉:“怎么?顾子熹当他义父还不够给他长脸?”

沈易:“……”

哦,对了。忘了这祖宗心大着呢,一切问题在东窗事发之前,那都不成为问题。


对面儿顾昀干了半瓶啤酒,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立马爬起来把沈易手里的筷子摘了扔回碗里:“别吃了,快走,我儿子可能回来了。”

沈易:“……”

什么人啊这是?!

有儿子了不起啊?!



二老友一前一后过了马路,顺着大学银杏大道一路向北,中途顾昀拐去小卖部买了两根菠萝冰,于是俩人打算绕大操场一圈,解决了冰棍儿再上楼。

很快新学期就要开始,大一新生的军训也将近尾声,校领导前天刚阅了兵,现下只差最后的汇报演出就完事儿,大操场上的气氛也没有之前那么严肃紧绷。

只见平日里分成几个豆腐块儿方阵训练的军绿色队伍此时围着主席台坐成一团,不知那为首的几个教官说了什么,台下哄笑阵阵,很快又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女孩子们的尖叫,一个男生在欢呼中被推上了主席台。


顾昀绕了一圈过来,眼看着操场外好些学生被吸引到主席台方向,一时好奇,也走到铁丝网旁边儿朝那头望一眼。


台上的大男孩儿抱着一把吉他,低着头拨出一串音符试音,随即抬头有些腼腆地笑了笑,再次引起女孩子们一阵不小的骚动。

男生皮肤很白,身材挺拔,五官轮廓深邃,像是娱乐杂志封面上的混血模特,又更偏向亚洲人种,总而言之,是一种很特殊的英俊。

他再度拨动琴弦,垂下眼睫的神色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

指尖的音符渐渐转成一首甜蜜的曲调,他开口唱道: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

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

这感觉太奇异

我抱歉不能说明……


他这一开口,便被台下爆发出的尖叫声惹得勾起唇角,男孩声线低柔悦耳,娓娓唱来:

我相信这爱情的定义

奇迹会发生也不一定

风温柔得清晰

也许飘来好消息

一切新鲜,有点冒险

请告诉我怎么走到终点

没有人了解

没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爱恋……


男生像是唱到心中所想,神色愈发温柔: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

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我怀疑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

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我任性投入你给的恶作剧

你给的恶作剧。



七年啊。顾昀一边听着这首遥遥入耳的情歌,一边咬着冰棍暗叹。

长庚也该有这小子这么大了。


他若有所思地揉了揉耳下小痣,迈开步伐从主席台后头向教师宿舍走。


隔着主席台擦肩而过的一瞬间,男生停下了拨弦的指尖,轻轻抬起头。


“李旻,今晚心情不错啊?”


男孩微怔,随即朝着发问的方向抿唇一笑:“嗯。”

评论(28)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