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口鸳鸯锅

九歌·云中君 - Winky诗
  • GB向注意

  • NC-17注意


  1. 君知其人:受玄镜所引,坠入半世界之旅,转生为异世唯一少女。现世为职场女性,心有城府,干练稳重,非原作小白兔女主设定注意

  2. 云尘其人:君子端方,温润如玉。体质奇寒,触物生冰。

  3. 这个放置play我肖想很久了其实。




 

灵皇皇兮既降,猋远举兮云中。

思夫君兮太息,极劳心兮忡忡。

                      ——《九歌·云中君》




-

许寸红绳,衔咬于口。

木齿寸寸,篦顺青丝,反手束作利落一握及背马尾。

君知略侧首,镜中少女便回过头,与她四目相对。

那并非是张如何沉鱼落雁的美人脸,放在古代甚至够不上“螓首蛾眉、楚楚可怜”的及格线。细眉入鬓,丹凤含情,轮廓深邃,笑时唇角细挑成个懒散弧度,成日一身收身劲装四处逛荡,说是个风流不羁的小公子倒也无不妥。


尤其,那双眼睛。


那并非是一双少女的眼睛该有的神色。娇稚不足,英气更甚,似笑非笑时总似含情,意味深长眯起又如狡诈狐类。

那是属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女人久违的、成竹在握的倨傲自在。

可惜到了这异世,她身无所长,前途未卜,这幅神色由是极少暴露人前,几乎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平日里仍以天真柔弱示人。


女人的天真柔弱。


那是无形的壳,柔软的甲,是她与生俱来的天赋与优势。

对其他人效果如何,未可知,也顾不得。她如今迷了一心七窍,满门心思只记挂在一个人身上,只关心对“那个人”顶是不顶用。


她只是坐着等。

长指捻来架上画眉笔把玩,摩挲玉质笔尾小小一行“赠君知”,反复不知几度的抚摸已将字迹打磨得微微模糊,指骨再度攥至发白。

她还在等。

直到长廊那头传来匆匆脚步,愈来愈近。

君知勾起唇角,起身推门而去。



-

“啊!……君、君知……你没、没事吧……”


房芝手忙脚乱,顾不得撞落在地的物什,连忙去扶地上的君知姑娘。

后者苦笑揉着额角,抓住他的手从一堆衣裳里爬起来。

视线触及地上一件天青云衫,掩在长睫下的眼神深暗几分。


“抱歉!我、我……”房芝放开她的手,涨红了一张脸,“主人他……我太着急,没想到会冲撞了你……”

“我没关系的。云尘……先生。他怎么了?”君知抬起头,少女温和懵懂的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担忧。

房芝忧心忡忡:“主人自从昨夜饮了酒,回房便、便睡下了,今早怎么唤也不醒,我担心会否是、是旧疾引致,正要赶去采些凝华草制药……”

“酒……”少女面色煞白,紧张地攥紧袖口,“你是说,昨天我和宁佑买回来的酒有问题?……我……”

房芝急忙摆手:“不、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君知垂下头,片刻轻声道:“虽然你这么说,但毕竟是因为昨晚我们缠着云尘先生吃酒,才会让先生如此难受。不如在你制药期间,就由我来照顾云尘先生吧……”

房芝见她确实内疚自责,好在并未多心,暗自松下一口气,将一只白瓷罐交到她手中:“也好,那就、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君知缓缓收拢手指,摩挲着掌心方寸清润冰凉,唇角挑起个笑弧,抬起眼看他,“应该的。”



-

云朝楼上朝云楼。

朝云楼青纱千重,碎玉垂帘随风窸窣。


尝闻云间来鹤轻身客,栖高处,啜露饮,仰唳清明。

云中君,云中是为君。


君知行来悄然安定,抬手挑拂纱帐,远观片刻,俯身端详。

玉人冰肌冷骨,沉睡满榻流泻青丝。云尘睡得不沉,却难以醒来,眉尖无力轻簇,眼睫颤动。睡中里衣挣褪,露出一截姣长脖颈,薄嫩肌肤底下嶙峋精巧的锁骨,衣线滑入肌理分明的苍白胸膛。

这个男人,就连喘息都是冷的。

好似玉凝了霜,梅入了雪,一点点香,冻入骨髓,甘冽心脾,诱人一尝。

她蒙受蛊惑,循着这点冷清低下头,止瘾一般呼吸着他的吐息,垂眸恨不能看尽他所有。唇瓣不及相触,刺骨的寒已教皮肉生生作疼。


“云尘……”她便停在这即将触碰的分寸,低低地、叹息似的唤他。


梦中人似有所应,一时茫然松开紧蹙的眉头。


“云尘……”她又唤他。


那触不到肌肤的吻慢慢游走开来,自他双唇,至脸颊,眉骨,眼睫……自耳畔没入脖颈,勾勒颈线,肩膀,锁骨……衣带抽出束结,薄衫褪落臂弯,一点点吻在手臂,手肘,指掌……一寸寸吻下胸口,腹背,腰胯,腿侧……


点滴血液自她唇瓣滑落,点滴坠在他蒙着细霜似的苍白肌肤上,好似冰原上绽开朵朵红梅,美得近乎凄艳。


“云尘。云尘……”她不知苦痛,不懂退缩。偏要冒着这苦寒来亲近他,偏要将这云中客拽下来,跌得折翼碎骨,同她滚落成泥。


她怎么,偏就要……


“呜……”


云尘在黑甜腻骨的欢梦中沉溺,终是忍不住,扭头将脸深埋入枕榻中,带着啜泣似的细碎低吟。



-

“看!君知!”宁佑自某个摊位上抓起一只卖相诡异的黑色小瓶,惊奇地瞪大眼睛,拧开瓶口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立马伸长胳膊拿开些。

“这是什么?”姑娘成功被吸引了注意,好奇地凑过来。

宁佑神秘地凑到她耳边:“这是我们部落的秘药,作用是……”

“哦?”君知听到后头,竟然毫不畏惧似的将那小瓶子抛起来抓在手中,眯起一双眼睛,笑意愈深。

宁佑诧异地打量着她:“你?……”

“我什么?”姑娘将银子往摊上一放,“买了。”

“你要这个做什么!”

“当然是……用来抓瑞兽啊。”

“什么瑞兽会吃这春、春、春……”

“哎呀!这你就不懂了!说了你也不明白。欸——那边儿有舞狮,宁佑,走走走!”

“你……你等等我!!”



-

“今夜月明——人尽望嘛。”姑娘靠近他身边,笑吟吟地递给他一杯酒,“来!云尘先生,独乐乐不若众乐乐,今夜呀!我们不醉不归。”

云尘垂眸注视那杯映着明月的清液,眼神微动。

他抬起头看她,目光悠远,温润一笑。


“好。”


就此将酒带月,甘愿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